欧洲漂流记—开篇 Deutscheland, Ich liebe dich!

很早之前就想将在德国交换学习+环游欧洲(小范围)的经历写成文章留做纪念,原本想等工作和论文告一段落后再动手的,可是当我看到表姐充满高级德语词汇的朋友圈之后,惊觉自己的德语退化到guten tag的水平,连sein的各种格式用法都记不清了,我终于意识到现在就必须要开始,哪怕深处论文漩涡中不能自拔。

读研是个任性的决定,总是夹杂着纠缠和后悔。但是,唯独对于出国学习游玩的经历没有一丝悔意,对于异国旅行能够丰富人生体验,开拓眼界,培养同理心和宽容这一点我深信不疑,哪怕是其中的曲折都变成了如今给我力量的珍贵回忆。和小伙伴们在twenty something的时候穷游欧洲,从东欧到西欧,从金色布拉格到红色阿姆斯特丹(三个中国女汉子深夜在红灯区游荡欣赏橱窗女郎,无奈经费短缺,想来喝个花酒也是不错的,人家保安都说了 we also have small ones for asian girls. 无限YY中),只剩下幸福二字可以形容。

开篇—故事的主人公

一个华丽故事总是有着丰富的角色和跌宕的情节,我的故事也一样。8个月里遇到各色的人,有的匆匆而过,有的值得珍惜……角色来来去去,固定的有那么几个。

珍贵的合照:


(照片摄于瑞士巴塞尔—国际平面主义发源地,名为Peter 教授和他的熊孩子们)

4个中国女汉子的抢镜

有句话对于留学的人感触特别深:你当出国是去学外语,其实是去学厨艺,此话绝非虚言。于是有了中国伙夫四人帮。

我,身着紫色冲锋衣(品牌非德国人深爱的北面和狼爪),昵称转转,名字来的不光彩,故隐去来源,敏感挑食,任职厨房勤杂工,绝技为挑土豆皮、分鸡肉,喜欢庸俗的城市里面的设计馆、博物馆、美术馆……我最喜欢的还是chic的瑞士。

大厨,我旁边长发及腰的女子,此人为健身达人,深爱自然和动物,但绝非我所爱,大厨厨艺精湛,为人仗义,放弃动物园游玩计划着实救了我一命,位于食物链顶端,掌握尖端技术,大厨最爱的是里斯本。

阿迪,大厨左边的温柔江南才女,任职同为勤杂工,绝技为蒸米饭,喜欢古典艺术和文学,英语专业八级,出国如同随身携带翻译。

小贾,最娇小的黄衣女子,谦和人缘好,非常幸福的小女人,任职大厨助理,即二厨,绝技为擀饺子皮。最后提前回国,未能和我们一起完成环游欧洲的big plan。

德国遇贵人

28 Mar 2015
 
评论
© dujun | Powered by LOFTER